IMG_9865

CP值好低但是我就是要買的蜜粉-ELEGANCE極緻歡顏蜜粉餅。

它在ur上屹立不搖好久,想見識一下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ELEGANCE自從撤出台灣以後,要買他們家的產品也變得極度麻煩。不含殼13500元日幣未稅,而且不能退稅,不過還好遇到的日本櫃姊給試用品蠻大方的,抓了一把就往袋子裡塞,可能是要彌補她完全不會講英文讓我用比手畫腳結帳的遺憾。

IMG_9869

外盒材質蠻好的,反光光澤很漂亮,而且0刮傷,紙的磅數很高不太會變形,大LOGO是浮雕。

IMG_9872

IMG_2888

27g日本製,成分如連結: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9ed313273.html

內容物就以下三樣,黑盒直徑10公分,高約1.4。

IMG_9874

IMG_9875

IMG_9876

內盒材質也超好,很硬,在箱子裡裸奔感覺也不會有問題。內層透明的不是膜,是很紮實的塑膠蓋,就包裝來講非常值得它的價格。

IMG_9878

IMG_9879

沒有珠光,不過近看有超小亮粉,上在臉上後超近看會有,但正常距離完全看不出來就是了。

IMG_9880  

三號整個混色以後是淡黃色,大部分一般人無從比較的情況下的心得,就是一個很自然的提亮感,對膚色來說不會突兀,但因為它白色部分太多,遇過眼尖的前輩覺得不夠貼膚色,在櫃上有試用124號,感覺都偏日系粉,個人不喜歡粉色,所以最後來是選了三號。下圖是上了三層以後才拍得出來的結果。(以下圖片通通都是上三層以上才拍出來的)

IMG_0116

上圖看起來就只是個提亮,但和以下三個顏色相比,肌鑰的蜜粉明顯很粉紅,但elegance跟跟muf 膚色蜜粉比起來,就很明顯有灰白色,雖然這是上了好幾層才看得出來的結果,但以價位而言這樣色彩精準度實在不推。

未命名-2   

其實這種多種顏色組成的粉,理論上在折光上應該更可以適應各種顏色的光源,使整題顏色更精準。但實務見解是怎麼回事,只能用各種悲劇形容了。

很多時候混色使用只是個噱頭,混出來的顏色好不好看才是關鍵,混出來醜得要命還不如好好做好一個顏色。但總歸一句,適不適合自己的膚色最好還是去櫃上試過,一個無從比較的話可以留個半邊臉多比較一下。化妝品的顏色絕對不是只有粗略的深淺黃粉,還有很多很細膩的部分要靠比較才能看的出來。

--

這款蜜粉餅大部份心得都是控油防水(防水的部分我目前沒找到官方資料),但控油度跟名模相比稍微略遜一點,而妝感細緻度的部分就簡直躺著都樂勝。

本人是極度外油內乾肌,上妝後大約3-4個小時就會開始出油,出油後呈現光澤肌非奶油肌,衛生紙壓掉後還可以撐一陣子,不然吸油後直接用它補妝,妝也可以維持完善,不會越補越厚或是斑駁不過敏不浮粉不暗沉,上面有提到粉非常細很好推勻,可以創造出絲絨感的肌膚,皮膚質感會變很好,對毛孔凹洞疤也都有柔焦的效果,脫皮處不會卡粉,泛紅修飾度些微。討厭的死白色會隨時間變得比較貼膚色,(但我蠻討厭這種過一陣子才會比較自然的產品) 香味非常人工,有點像五十歲貴婦身上會有的味道,BTW這塊餅的粉壓得並沒有很緊。

整體而言還算是一塊還不錯的蜜粉,但是他終究是蜜粉,很難製造出粉餅上妝後肌膚的緊實感,如果沒有追求超級精緻的妝容或是收藏化妝品的習慣,認真考慮過再入手都不遲。但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回購,找不到更好的情況下,我會。

下圖除了可以看到毛孔外,還有三顆小亮片,毛孔凹洞雖然不能完全消失,但大體修飾得不錯,至於痘疤雀斑黑眼圈什麼的就,算了吧。

未命名-1  

這不是我開美肌,是只用粉撲按壓一次,上出來就長這樣。

--

上面有提到粉質很細,所以以下為跟MUF蜜粉、歌劇魅影名模蜜粉、肌膚之鑰蜜粉的粉質比較,單純論粉質大小大概是ELEGANCE>MUF微晶>MUF蜜粉=肌鑰>>>>>名模(當然這還是比較主觀的感受,有機會入手顯微鏡的話再做更新)

IMG_2839

IMG_2844 

IMG_2840

IMG_2841

IMG_2843

TIP!土法煉鋼測試粉體大小,請愛用大拇指下面這塊! 越不顯紋路的產品妝感會越精緻!

BTW肌鑰的蜜粉對我來說真的有點不知所云。

--

時常會聽到有人問開價跟專櫃差在哪,或是貴的跟便宜的哪裡有差?

我也真的有聽過不負責任的資深化妝師回答客人說:啊那個成份我們也不懂,其實也沒必要買那麼貴的。

我在旁邊瞬間翻了一百五十二個白眼。

 

貴的並不一定代表產品好,更不代表適合每個人,但在比例上原料的安全度、精純度機率上會比幾十塊錢的產品高,就像同樣是水,你要喝日本的水還是中國的水,同樣是標籤寫玫瑰精油,為什麼夜市一瓶幾百,但專賣店1m卻要2000塊。

在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化工廠的年代,十人裡面五六個過敏都不誇張,大部分時候的過敏是不痛不癢只有輕微到一般人根本察覺不到的紅腫,當然也不是什麼會死人的真毛病。但在追求外表的過程,我相信這是很多人都不樂見的現象,雖然效果往往是我們選購產品的首要條件,但成份的安全性更是不可忽視的一環,買東西不是只有cp值,用的對用的好才是真的善待自己。

除了產品安全性外,精緻度(包含顏色準確度)也是造成價差很大的原因,有些人可以輕易看出對方是用開架醫美專櫃日系美系韓系,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技能,但天涯總會有知音。

不過今天這個產品就是貴,但顏色準確度追不上價錢的範例啊!

--

Elegance在台灣撤櫃很久了,如果真的很想體驗的話,可以去淘寶找超小份量的分裝。我知道在淘寶買專櫃貨根本找死,當初想說反正幾百塊,不小心買到假貨就算了,當買個夢滅,沒想到拿到以後火沒滅,認真用完1g後還是入手了正貨。還是真的不放心就合購版湊27個人找代購吧~

--

看到很多心得聲稱它防水,於是我就拿水滴在上面,剛開始要滴的時候是抱著報銷就算了的決心,但後來發現水珠會直接滾走,超好玩DER~~~

--

IMG_0136

但實際上它防水嗎? 下圖為證

防水  

綜合以上,關於化妝品的很多神話都只是都市傳說,部落客不一定有能力告訴你真相,自己多看多摸,最好能多問前輩,才能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好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nywill 的頭像
    tinywill

    方便好讀網誌版

    tiny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